天文迷欲坐飞机看日食 花数万元买观测设备
2009年07月21日 14:57重庆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 “我郁闷,天气预报说22号天气不好。”为了能好好观测日全食,铁杆天文迷陈雨已准备了几个月。之前他还有预案:如果重庆观测条件不好就到其他城市去。但目前看来,其他城市观测条件甚至还不如重庆。“明天最新的天气预报出来后,如果重庆观看效果不佳,我就坐飞机在天上看日全食了。”

“我从小就喜欢天文,工作以后因为有经济支撑,所以爱好得更痴迷了。”29岁的陈雨作为一名民警,收入虽一般,但他采购起器材的“阵仗”却不小。为了观看天象,陈雨还从美国订购过一台设备,价值数万元。他担心父母接受不了他那些“行头”,每次买了器材陈雨都要对父母谎报价格,数万的说成几千。

重庆天气多雾,这让很多天文爱好者都对重庆观测条件比较失望。陈雨说,观测天文其实最主要的是持之以恒。“重庆星云团观测纪录就是我保持的。”陈雨说,他为了观测星云团经常守通宵。

陈雨表示,几个月以前,他就开始关注日全食带各个大城市的天气预报及相关情况。后来听说大城市效果不一定好,陈雨又开始关注各高山天气信息,从峨眉山到贡嘎山,每座山峰的地理资料都一一搜罗。可20日陈雨又得知,全国日全食带中大部分地区都要下雨,重庆天气也不理想,他能不失望吗。

“如果地上不行,就只有到天上了。”陈雨说,他已打算好,如果今天的天气预报出来,结果还是不好的话,就马上订22日早晨8点重庆到上海的机票,到天上去圆自己的“追日梦”。

食甚

日全食过程中,太阳被月亮全部遮盖时,两者之间的位置关系。也指发生上述位置关系的时刻。食甚发生在食既之后。

重庆出港5航班有望“追日”

本报讯(记者 梁寰) 专家介绍,坐飞机能看到更长时间日全食。昨天,记者从重庆机场了解到,22日重庆有5个航班最适宜观看日食。

这5个航班为:重庆-上海,7时50分起飞,9时55分降落;重庆-杭州,7时50分起飞,9时40分降落;重庆-武汉,8时30分起飞,9时30分降落;重庆-成都,9时10分起飞,9时55分降落;重庆-宜昌,9时20分起飞,10时20分降落。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国利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