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明日天气不利于观看日全食 西湖船只暂停
2009年07月21日 08:24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今天再不谈日食,就OUT啦

明天可能

转阴雨

昨日上午,杭州西湖上空出现了罕见的日晕天象,太阳四周像是戴了“彩项圈”,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明天观日全食,有点欢喜有点忧。

省气象台通过对短期天气形势分析认为,明天的天气对观测日全食来说不上好,但所幸下雨的可能性不大。

明天正是我省天气切换的日子,根据当前的天气形势分析,明天浙北早上是多云有时阴的天气,中午起转阵雨或雷雨,云主要是以中低层云为主,对于日全食的观测会有一定影响。

如果冷空气推进速度比较快,那么明天的天气会更加糟糕,说不定早上就会下雨。如果冷空气推进速度比较慢,那么天况要比目前预测要好,更利于观赏。

本报记者 徐建国/文

林云龙/摄

大晴天看日冕

问:今天买一份钱江晚报送一副日全食观测眼镜的活动如果赶不上,哪里还能买到眼镜?

答:杭州新华书店庆春店、解放店均有销售观测膜,8元/张;杭州市中山北路600号杭州梅家坞茶叶直销点,观测镜,15元/副;杭州宝岛眼镜店文二店、凤起店、西湖银泰店,凭贵宾卡每天前50名顾客可免费得到一副观测镜;也可以去各个报摊碰碰运气。

杭州天文科技有限公司在销售这种眼镜,市民请拨打公司电话:0571-87633788(9:00—17:00)问问,确认有货再去购买。

问:划着西湖游船看日食,挺不错啊。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顾维 刘焜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