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防范日全食指南
2009年07月21日 04:11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白天变黑夜 宠物易发狂

本报讯 专家表示,此次日全食从日食初亏到复原长达两个多小时,突然出现的黑暗将刺激动物产生恐惧心理,发生异常行动,甚至伤人,饲主应注意防范。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犬猫疾病专家王亨表示,饲主应将宠物留置家中,并打开照明灯,可以消除宠物的恐惧感。同时,饲主应热情与宠物进行交流嬉戏。(新华)

白云机场或开启助航灯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胡方、冯苒) 7月22日将出现日全食现象,广州会有日偏食发生。记者从白云国际机场获悉,为预防日食期间能见度降低影响航班起降,机场管理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启助航灯光。

至于日全食可能会引起的电磁波变化,机场方面表示,航班都是通过电子定位系统保持飞行状态的,因此日食不会对飞机的安全起降和空中飞行造成影响。

全国铁路施工明日暂停

据新华社电 日全食当天,全国铁路除危及行车安全的施工外,其他施工原则上一律停止。当天各铁路局将对进出站口、站台、天桥、地道等关键部位加强监控、疏导,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

日全食   日食   宠物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琮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