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女权”的提案议案
2009年03月14日 07:43武汉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1、经济危机“罪”在男性,经济复苏宜倡女性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张小梅认为,这次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性经济危机,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男性发展思维模式结果。女性与生俱来的阴柔平和与男性刚强好胜的品性应互为补充调和,在全社会倡导女性精神,在某种程度上能冲淡并化解经济危机带来阴霾和不安情绪。据其博客显示,此提案已有万山红、李羚等近百名委员联名支持。

2、妇女产假应延至半年。

9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发起提案,提议我国将妇女的产假从目前的3-4个月延至6个月。国际上多数国家的女性产假时间为6个月,一些国家甚至长达一年。

3、三八节半天假应改成一天假。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说,三八节因为不是国家法定节日,很多单位不一定为女性放假,妇女的权益难以得到充分保障。

4、再度修改《妇女法》处罚包二奶行为。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副市长张秀娟建议《妇女权益保障法》第八章增加二条,“对妇女的合法权益因重婚、包二奶、同居等违法行为受到侵害时,违法者应依法受到处罚;对用B超、染色体等医学手段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流产女胎的,有关责任人应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5、硬性规定招聘男女比例,女性就业比例应设下限。

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说,现在招工仍存在严重性别歧视,建议从法律层面硬性规定招聘时的男女比例,女性就业比例应有一个下限。

6、建未婚女性档案解决“三高”女性结婚难。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黄石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林说,在大城市中,“三高”女性的婚姻问题成了“老大难”。“妇联应建立未婚女性档案,如有需要,可以有组织地举办一些活动。”

7、提高农民文化素质要从妇女抓起。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承德县下板城镇朝梁子村党支部书记杨秀华说,“妇女文化素质上去了,肯定会带动孩子素质的提高,带动一家人素质的提高,相应地村里的素质都会提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