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校长:取消文理分科要天时地利人和
2009年03月12日 16:49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赵文婕)“文理分科的形成有其历史原因,那么它的变化必然是一个历史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11日回答记者“是否赞成取消文理分科”问题时如是说。

2月初,教育部就高中取消文理分科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文理分科再次成为舆论热点。分,学生素质不全面;和,学生负担太沉重,这似乎成了两难命题。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认为,取消文理分科肯定是未来趋势,但更需要考虑的是何时、如何取消,以及如何改革高考制度,减轻学生负担。

“文理分科的形成有一定的历史原因,那么它的变化或取消肯定也是一个历史过程,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文理分科取消,必然牵涉到许多方面,这是一个涉及到人的问题,要综合加以考虑。如高考制度、高中教育、课程编写等综合配套措施也要一并改革。”

顾海良说:“从长远来讲,高中文理分科确实不利于学生发展,但要取消应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任何历史形成的事物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取消或变化肯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但怎么走到这一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才可以进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文婕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