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明星委员关注儿童问题
2009年03月12日 15:37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记者昨天了解到,在本次政协会议上,文艺界的委员们都是有备而来,但是他们的提案并非都是娱乐圈里的那点事儿,很多明星委员把重点聚集在孩子们的身上,可以说是不约而“童”。

著名美术家韩美林毫不客气地指出,现在的教育做得不好。“从孔子时代算起,我国的文化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但是现在的教育发展得太乱。

孩子们的任务就是学习,但是在产业化的今天,他们都知道利益为先。人人都想着长大得做买卖去,这个可不行,贻害无穷啊。”韩委员还说,现在的娱乐节目、影视作品太肤浅,文化内涵和深度很不够。韩美林说,他这次的提案就是围绕加强教育质量、提高文化水平而进行。

作为社会志愿者代表的濮存昕委员,此次的提案围绕着收养孤儿、打击拐卖儿童的问题进行。他说在一些偏远城镇,拐卖儿童的现象比较严重。他呼吁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第一次上会的韩红,直言没把自己当作公众人物对待,她说政协委员就是来踏实做事的。“这次我有两个提案,都是关于儿童的。”当记者告诉她,濮存昕委员的提案也是围绕儿童展开时,韩红欣喜地说:“我们真是不谋而合,不约而同啊!”(记者 王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铮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