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选出2009年全国两会十大热门提案议案
2009年03月12日 14:27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网3月12日讯 2009全国两会渐入尾声,但网民在网上“参政议政”的热情并没有减少。在中国网互动平台上,每天依旧能收到近三万条留言,接受近十万次网络投票。在本次中国网和网易联合推出的“给提案议案献花”栏目中,网民选出了本次两会最受关注的提案议案。

从网民投票数看,在前十个最具人气的提案议案中,共涉及民生、反腐、公益三个方面,其中反映民生的提案主要集中于社保、房价、教育三项;反腐倡廉方面受到网民追捧的提案则更具互联网特色,“鼓励网络举报 取消实名限制”呼声最高;而相对于前几年两会中网民对提案议案的关注,本次两会社会公益性质的提案也得到了大力的支持,类似“全面禁止公开宰杀流浪猫狗”等提案虽然为地方政协提案,但依旧得到了全国网民的追捧,进入前十名。

中国网互动平台2009两会热门建言摘录:

关注城镇无业老年居民保障 支持数:(30284)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朱勇说,“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要求,我国应尽快将城镇无业老年居民纳入养老保障制度之中。”

网友留言:中国网网友 笨笨

此次两会务实节俭的会风深深感染了我,我希望更多代表委员关注城镇中无业老人的社会保障问题。

五一恢复长假春节放到元宵 支持数:(24359)

广东省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五一”黄金周应该重出江湖,以此刺激经济,拉动内需。而省政协委员卢和丰则认为,不但五一长假要恢复,春节也可一直放假到元宵。

网友留言:中国网网友 卡卡小新

虽然本次两会并没有就恢复五一黄金周问题给予明确的答案,但是我相信中国的网民应该用自己的时间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多消费,多出去走走。

应该公布商品房成本价 支持数:(8705)

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陆岷峰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通过公布成本价的方式消除消费者的价格预期,对市场一时难以消化、且售价低于成本的商品房,政府可以收购用作安置房。

网友留言:中国网友 月亮湾

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城市“夹心层”既享受不到国家的政策房和廉租房,又买不起商品房,只能寄希望于政府能够挤干房地产泡沫降低房价了。

公务车应装GPS防腐败 支持数:(7238)

广东省政协委员黄慧敏建议,除少数特殊工作需要保密的部门或岗位的公车以外,其他公车可考虑安装GPS系统,以有效抑制公车私用及公车使用费的虚报冒领等问题。

网友留言:中国网友 soho

这是一个好建议,但是应该想的是装GPS之后会不会产生新的腐败?期待能有更好的监管方式。

全面禁止公开宰杀流浪猫狗 支持数:(6092)

济南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23名政协委员联名递交了一份特殊的提案,这是济南市政协会议上首个关注流浪猫狗的提案,名为《关于禁止对流浪猫狗公开宰杀和进入食品市场的提案意见》。

网友留言:中国网友 蓝色天空

对小动物关怀,就是关怀我们人类自己,这是心灵的美德,我们应该全力支持。

鼓励网络举报 取消实名限制 支持数:(6054)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施杰准备好提案,建议鼓励网络举报,政府应出台相关规章,建立长效机制。在鼓励网络举报同时,也应约束个人信息在网络上不设防地流传。

网友留言: 中国网网友 水晶之恋

我相信中国的网民会成为协助政府反腐的重要力量,取消实名限制势在必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