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议将妇女产假从目前的3-4个月延至6个月
2009年03月12日 06:04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张强)国际上大多数国家的女性产假时间为6个月,而我国的女性产假只有3个月。昨日,张晓梅等9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发起提案,提议我国将妇女的产假从目前的3~4个月延至6个月。

据规定,目前我国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的半个月至产后的两个半月,为期3个月;晚婚晚育者,则可延长至4个月。而国际上多数国家的女性产假时间为6个月,一些国家甚至长达一年,如英国女性可享受9个月的带薪产假,未来有望延至一年。

此外,委员们建议,通过生育保险立法、增加国家投入比例等手段,让全社会共同负担原本由妇女个人承担的生育责任。这样一来,可以尽量减轻用人单位在女性职工生育期间的负担,从而消除企业对聘用女性职工的疑虑。

张晓梅   妇女   产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强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