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建议垂直管理纪检机关
2009年03月12日 05:48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蒋悦飞、何有贵、 文远竹、柳建云)昨日,在广东省人大代表团对于两院报告的集体审议中,针对目前全国老百姓最关心的一把手犯罪案件趋多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建议,两院对地方进行垂直管理,盯紧一把手犯罪。

钟南山表示,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是职务犯罪、特别是第一把手犯罪的问题。在监督问题上,现在最不容易解决的是对同级党政领导的监督,监督的力量不够。“问题的要害是为什么不敢监督?”钟南山强调,他并不是说要脱离党的领导,而是在党的领导下,怎么更好地独立去监督。这主要是体制上造成的,尤其对于同级一把手的监督,或多或少存在畏难的情况,怕得罪了领导,影响了自己的前途。

因此他建议,应该转变体制,我们不搞国外的三权分立,但是在党的领导下,加强监督,包括纪检、包括检察院,应该是垂直的管理,在党的领导下,独立操作。“体制不改变,很多问题解决不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蒋悦飞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