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高管280万年薪失公平 委员建议100万封顶
2009年03月11日 14:07法制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企高管280万年薪失公平

委员建议:100万元封顶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记者周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大成今日向记者表示:金融国企高管年薪不应超过100万元。

王大成的建议针对的是近日国家财政部向有关单位印发的《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最高年薪为税前收入280万元人民币。

王大成认为280万元仍然太高,不符合我国国情。“美国都将部分金融公司高管工资限制在50万美元之内了,50万美元与280万元人民币相比也差不了多少,但整体收入而言中美却相差很多,中国老百姓、职工一般年收入才几万人民币,相比高管收入差距太大显失公平”。

“现在金融国企高管工资那么高,国家不能不管。”王大成表示,100万元封顶不会加大人才的流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