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称教育部不公平 高考应统一命题录取
2009年03月10日 02:42重庆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河南工商联副主席王刚高考制度不合理应统一命题录取

“高考制度不公平,根源在教育部!”8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工商联副主席、河南怡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表示,准备联名五六十名人大代表,共同质疑教育部。

王刚代表认为,教育部才是“造成高考制度严重不公平的根源”。

记者看到王刚代表写的一份准备提交全国人大的《高考制度严重不公平的根源在教育部》的批评建议。在这份材料中,他列举了教育不公平的弊端,“成绩优秀的高分考生进不了大学,低分的反而混进去,不利于国家培养人才”;“处于高考高地的师生面对残酷的竞争”,导致出现“高考移民”等。

王刚说,山东、河南、湖北等省每年高考的学生都非常多,竞争非常残酷。现在进行了分省命题,同样的分数,在北京可能上北大,在高考生源大省却是不可想象的,这就导致客观上的地域歧视。

王刚说,出现这些教育不公的问题,根源就在教育部,是教育部的高考政策出现了问题。他认为,“高考应当实行全国统一命题、按统一标准录取,只有这样,才是合法的、公平的。偏离了这一点,任何所谓改革措施都是违法的、不公平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