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委员建议加快制订适应国情陆地国界法
2009年03月09日 14: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曾担任新疆军区司令员的邱衍汉委员,对边疆地区十分关注。这次来北京开会前,他就精心准备好了一份关于加快制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的建议,要在这次会上提交。

邱衍汉委员说,我国陆地边界线总长2.2万余公里,与14个国家接壤。

但我国目前尚无一部有关边界工作的权威性法律,只能用政策、规定管理国界和边境地区。而一些地方性法规和规定,受地域限制,缺乏应有的约束力和法律效力,使边境地区的开放、开发、建设和管理等方面随意性较大。

“新形势下,边界工作内涵迅速拓展,综合性日益凸显。尤其近年来边境外贸很红火,沿边地区流动人员逐渐增多,边民过境往来十分频繁,使得边境地区的开发开放与管理控制的矛盾突出,边境管理控制的难度越来越大,需要尽快制订一部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陆地国界法,将已有的边境政策规定法制化。”邱衍汉委员说,这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进一步规范边境地区各类活动,预防打击边境地区的违法犯罪行为。(杨祖荣邹维荣) (来源:解放军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祖荣邹维荣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