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建言明文禁止公款烟草消费
2009年03月08日 22:0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袁韵)“公款消费很严重,应该明文禁止。”3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濮存昕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时,疾呼通过税收等手段加大控烟力度。

作为两届政协委员的濮存昕表示:“今年是我反映社情民意最多的一年。”交完提案的他感觉“很轻松”,与记者谈起了他最关心的控烟事业。

“中国是一个大国,这些年来在社会、经济、政治、文化方面的发展和进步举世瞩目,但是,在烟草方面我们的形象并不是很好。“濮存昕指出,一些国内知名的烟草品牌在做广告时不仅是写几个字,还用一些具有民族文化意义的标识进行宣传,对青少年乃至很多成年人都造成了误导。“我们国家国力已经很雄厚了,没必要那么在乎烟草税收,没必要再扩大烟草企业的发展,应该通过税收调控等手段控制烟草企业的发展,使其萎缩甚至消灭。”

濮存昕说,现在我们的香烟品牌太多了,一个县、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香烟品牌,产生的社会影响很不好。

他建议,首先应该全面禁止烟草广告,我们现在是部分禁止,路牌广告还有这样的广告,对青少年产生了很不好影响,所以应该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一些社会活动、媒体活动等也不应该接受烟草企业的赞助。其次,要向监察部提出来,公款烟草消费很严重,应该明文禁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袁韵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