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危急时刻越要深化改革”
2009年03月08日 21:4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题:“越是危急时刻越要深化改革”

“越是危急时刻越要深化改革。不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就有走上老路的危险,从而不可持续。”——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

“我们应当发扬光大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举国体制的优势,真正用好上海世博会这一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国政协委员赵启正。

“在中小学基础教育中,书法教育被忽视,许多大学生、研究生的汉字书写水平也大不如前。”——全国政协委员苏士澍。

“人民群众是文化遗产的真正主人。”——全国政协委员单霁翔。

“现在不少城市都热衷建豪华体育场,收费较高,普通民众根本受用不起。”——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姚凯伦教授。

“只要每部影片给片商10分钟的贴片广告,全国的5万个农村放映队,完全有可能让农民永远免费看电影。”——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

“阿坝州现在还有约1万名学生在广东、在山西……只有孩子们都回来了,灾后重建才算是真正的成功。”——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耀。

“有的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电脑培训班用的还是386电脑。农民工辛辛苦苦学3个月,除了学会打字,根本达不到上岗要求。这不是在忽悠农民吗?”——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

“家电下乡企业挨家挨户的派广告单,我们也一家一户的动员,但是很多农民还是不太愿意买。问题不是政策不好,而是配套措施不足抑制了农民的购买意愿。”——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湖田村党支部书记赖秀华。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研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如果一切顺利,我国将于2010年底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天宫一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总装备部副部长张建启。

“近年来很多单位部门都上马建造科考勘探船,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吨位大,但是都是各管各用,我国至今未形成一支公管共用的科考船队,导致效率低下、浪费过大。”——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学家汪品先。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冲击,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妇女就业受到的冲击和压力更为突出。”——全国政协委员洪天慧

“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郭德纲的‘德云社’等民间团体的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并未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

“可以尝试发放文化消费券,可进一步拉动文化市场需求。”——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