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有清:建议台资企业集中的市设立台资中小企业担保基金
2009年03月13日 13:18 】 【打印已有评论0

建议台资企业集中的市设立台资中小企业担保基金

胡有清

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风暴对台资企业的发展产生了剧烈的冲击,大部分外销企业资金回收困难,面临严重的资金缺口问题。在金融危机中,缺少资金比缺少订单更为可怕。中小型台企尤其如此。

尽管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出台了对台资企业的资金专项贷款政策,但中小型台企还是面临融资难问题。原因一是银行贷款门槛高,设限多,绝大部分中小企业难以符合银行的贷款要求;二是贷款政策的透明度不够,实际操作困难;三是由于中小型台企规模小、租用的房产和土地无法抵押、信用不足等问题,造成融资难;四是大陆金融机构因为风险大,压力大,承担的责任大,不敢轻易对中小台资企业贷款。

为破解台资企业融资难题,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新的惠台金融政策,支持台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城市政府拨出专款作为担保资金,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着良好发展前景和信用记录的台资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为台资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有清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