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论述“八个心”
2009年03月14日 06:45信息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焦心

温家宝总理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关4万亿的构成。温家宝回答道,对于一揽子计划的误解是人们没有“读懂”这个计划。之后,他扼要而明确地解释了中国一揽子计划的内涵,并声称已经准备了应对更大困难的方案。这样的回答让人感觉,总理迫切希望人民能够真正理解该政策。

担心

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温家宝毫不讳言有些担心。他称,中国期待美国政府经济政策的效果,并再次重申要求美国保持信用,信守承诺,保证中国资产的安全。

诚心

在回答今年是否能够实现GDP增长8%的目标时,温家宝坦陈,实现这个目标确实有难度。令人感觉到了一国总理面对困难实事求是的态度。

暖心

“全体中国人都要以自己的暖心来暖中国的经济”,这样一句话,让在场的记者心中都感觉到了一股暖流。

牵心

在回答台湾记者的提问时,温家宝表达了对台湾的牵挂,想去走一走,看一看。如果以后有机会,“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这是记者会中最感人的一幕,现场响起掌声,闻者泪盈于眶。

忧心

对于眼下农民工和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温家宝再次重申了这样一个观点:就业问题不但关乎生计,更关乎尊严。并强调,政府将百倍重视,不可掉以轻心。

决心

有记者问道,政府把精力都放在扩内需保增长方面,是否会减缓改革的步伐?对此,温家宝明确回应:“应对金融危机不仅不能减缓改革,而且要加快改革,因为只有解决机制和体制上的问题,才能保证各项措施的落实”,表达了中国政府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立场和态度。

信心

这是温家宝记者会上传递的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信息,无论是谈及中国经济面临的巨大挑战,还是回应对“保8”的疑虑时,他都反复强调这样一个观点:“要行动,而不能坐等。”

据《中国青年报》

温家宝   论述   总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