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望六方会谈各国不要做激化矛盾的事
2009年03月13日 11:5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13日(星期五)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问题。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朝鲜准备在下月早些时候发射弹道导弹,您如何看待朝鲜准备发射导弹?另外,在与即将访华的朝鲜总理金英日的会谈中,您将谈什么话题?

[温家宝]关于朝鲜半岛形势,我以为当前最重要的还是要积极推进六方会谈,解决影响六方会谈的关键问题,实现半岛的无核化。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半岛的安全和稳定,从而也能够保证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我们希望参加六方会谈的各个国家要增进共识,从大局出发,妥善处理分歧,不要做激化矛盾的事情。中国政府将积极同各方保持联系,加强磋商,继续推进六方会谈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