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自治州州长:自焚僧人已获及时治疗
2009年03月11日 20: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肖青 邹辉)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长吴泽刚十一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称,上月自焚的僧人已得到及时治疗,家人对此十分感激。目前,阿坝藏区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

此前,有外媒报道说,阿坝格尔登寺一僧人于二月二十七日当街自焚。吴泽刚对此予以证实。

吴泽刚说,当时,有值勤人员发现了这位二十四岁的僧人,立即对其进行救治,送到阿坝县医院。由于当地医院条件有限,随后又迅速将其送往阿坝州府马尔康的州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目前已将其转送到成都的大医院继续治疗。

吴泽刚表示,目前阿坝州政通人和,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

他说,如今,阿坝藏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均收入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的一百七十多倍。目前,四川省又在藏区开展了牧民定居行动、“帐蓬新生活行动”,以及旨在解决藏区青年长期就业难的“九加三”免费教育(即九年义务教育之外,再加三年免费的职业教育),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得到广大藏族民众的支持和拥戴。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藏、羌、汉、回族聚居的地区,八十八万人口中藏族人口超过百分之五十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肖青 邹辉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