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福委员: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09年03月09日 06:52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顾瑞珍 韩冰)“党和国家的政策顺民心、得民意,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大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表示,要“以人为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东福委员说,基础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基石。山西省目前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共有720万人,教师近50万人,保证校舍安全非常重要。

山西对中学校舍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发现大部分中学校舍是上个世纪90年代群众集资建起来的,抗震能力比较差。排查以后,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中学校舍安全工程,对中学校舍进行加固、改造、维修,2009年山西将完成400万平方米的校舍改造。

李东福委员介绍说,“2008年,我们在促进教育公平方面,落实了特殊人群如农民工子弟的上学问题。采取以流入地政府安排为主的办法,安排到公办学校免费就读。”还采取具体措施切实推动优秀教师到农村地区服务。

李东福委员说,2009年将落实“30万人口以上的县,力争建成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的政策,人口比较少的地方,要在普通学校里开设特殊教育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顾瑞珍 韩冰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