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两会期间“多管闲事”的出租车司机
2009年03月13日 06:56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两会期间的一天,记者起了个大早,连拎带垮身上挂了三个大包准备到人民大会堂去,参加上午的新闻发布会直播。

出了小区,门口就停着一辆出租车,记者赶忙上前拉开车门坐了进去。的哥回头很热情地招呼道:“师傅你好,去哪儿呐您?”“人民大会堂。”谁知的哥一听,狐疑地打量了我几眼说:“不好意思这位师傅,大会堂我可没法拉您去,您还是坐地铁吧。”

哎,这不明摆拒载吗?“师傅,出租车公司有明文规定不准无故拒载乘客吧,如果你不去我就只能跟你们公司领导反映这个情况了。”我有点不高兴了。的哥回了一句:“你这大包小包的,谁知道去大会堂干嘛,现在那边正在举行两会呢,我们出租车司机当然有责任要提高警惕。”哦,这位敢情把我当可疑分子了……我哭笑不得地解释说:“我也知道那边开两会呢师傅,我就是上会去的记者。”的哥半信半疑地又看了看我,又冒出来一句:“那你记者证呢?我这几天拉的记者人可都戴着专门的证件呢,别以为我不知道!”好家伙,坐出租还要证件,我可真是第一次听说——这位师傅不像的哥,像一名警察倒多一些。想归想,记者还是“老老实实”地把上会的记者证掏了出来戴好,说:“看,如假包换的证件,这下你放心了吧师傅。”的哥还真仔细地瞅了瞅,这才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看清楚了,是真的。不好意思啊记者同志,我们公司为了服务两会,专门在内部会议上说了来着,要我们平时就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为两会安全把好这第一道关。还请你谅解!”

嗨,原来是这么回事,大家都是为了两会,那我还能说啥?“明白明白,咱都是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把两会办好。现在可以开车了吧师傅,可不能耽误咱们两会直播呀。”“好咧,瞧好吧您呐,保证误不了事儿!”的哥也笑了,立马发动汽车驶向了目的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