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看望随团记者: “两会”报道再立新功
2009年03月13日 05:38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 田霜月 实习生 汪昕)“报道两会再立新功!”昨天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广东代表团驻地会见代表团随团记者时,称赞大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等参加了会见活动。

据介绍,这次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广东各路媒体有25家233人,在地方媒体中规模最大。汪洋现场给大家算了一笔“细账”———“平面媒体发稿3000多篇,网络媒体发稿是7000多篇,加在一块是1万多篇。”所以,他浏览媒体后的第一印象是数量巨大。

他的第二印象是“重点突出”。这次全国“两会”有很多热点,而广东代表团的热点又格外集中。特别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第一次参加广东代表团讨论,“我注意到无论是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还是广播电视媒体对此都给予了充分的报道,重点十分突出。”

“本来媒体数量比较多,现在又加入了一些新的形式,雄心勃勃。”这是汪洋的第三印象。他提到,网络媒体传递信息非常迅速,可以进行实时报道;广播电视媒体利用画面声音反映代表委员的风采;平面媒体利用容量比较大的优势,对一些题材报道的深度进行挖掘。“这些活泼的形式承载着代表、委员讨论的丰富内容,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魅力。”他鼓励各路媒体要认真总结完善,以后把两会的报道工作越做越好。

两会   华欧   陈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田霜月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