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帅复出引来记者猛追
2009年03月12日 11:27齐鲁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现场不少摄影记者席地而坐,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

文/片 本报两会特派记者 杨珂 常新喜

3月11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为一位人大代表安排了一场新闻采访会,他就是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经济危机、联想亏损9700万美元、老帅复出、电脑下乡……所有这些因素都使得柳传志成了两会期间的热点人物,新闻采访会更是现场爆棚。

2月5日,联想集团高调宣布柳传志复出,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多家媒体的记者不约而同地问及这个问题。

对此,柳传志坦言:“我复出一个月主要关心几件事情,一个是联想原有的CEO离开公司后,原有的这些高管是不是可以留下来非常好地工作。第二件事情,这是一次非常正常的交接工作,(复出后)我又当上董事长,变成了两个中国人(他和杨元庆)在接这个工作,我怕说成是东西方文化碰撞,这个也是我担心的,但这些话都没有,这也是我感到很满意的事情。第三件事情就是研究战略问题怎么定,怎么部署。第四件事情是我现在开始到中国、美国和欧洲去和员工见面,说一些鼓舞人心的话,不但鼓舞我自己,也鼓舞大家,这就是我要做的几件事情。”

还有记者问:“在2月5日复出之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你说过这样的话,‘只有成功没有失败的余地,我没有在失败的时候离开过联想,只会在成功的时候离开’,您成功的时间是多长,成功的标志是什么?”柳传志对此的回答是:“问我多长时间,这个时间要看横向比还是纵向比,如果自己跟自己比,要有大的盈利,这里面有先决条件,这个条件就是金融危机的状况,如果风暴大,而且特别大,你说我们立刻就能转亏为盈,这个有困难。如果横向比,自己和同行业比是不是明显比出进步,我想一年以后有明显的表现。”

关于目前全面启动的“电脑下乡”,柳传志出言谨慎,他表示,电脑下乡对于联想来讲一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真的想把电脑下乡做好的话,有三件事是一定要做的,一个是销售渠道要畅通,要人家想买可以买得着,第二个是服务网点要足够,特别是对农村一代。第三个是培训网点,这三个点要全部安排好了才真的可以说做下乡的工作,不然只会给自己倒牌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珂 常新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