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再芬代表谈与小沈阳口水战:感觉自己被利用
2009年03月12日 10:2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著名黄梅剧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接受了少数媒体专访。谈及此前炮轰小沈阳与赵本山“低俗”的口水战,韩再芬表示:“这是我最后一次澄清此事。”

演电视剧并非不务正业

由韩再芬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血浓于水》今日起在CCTV3央视综艺频道开播。

记者:作为第一部跨界出演的电视剧,感觉有没有不适应的地方?

韩再芬:这不是我第一次接触影视剧,1994年我还演过《温州女人》,这几年也陆续客串了《走向共和》和《贞观长歌》等电视剧,在表演的时候不断积累经验。

记者:作为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出演电视剧是否是“不务正业”?

韩再芬:不是,我一直专注于黄梅戏的研究,希望能有多个机会接触其他的艺术门类。目前我正在考虑将一些知名的黄梅戏曲翻拍成电视剧,扩大黄梅戏的影响力。

口水战发展到现在挺吓人

记者:此前你与小沈阳、赵本山之间的“口水战”闹得沸沸扬扬,你能否详细解释此事?

韩再芬:唉……这件事发展到现在挺吓人的,这事竟然变成了黄梅戏和二人转之间的争斗,现在再说,感觉被利用了。

记者:此前倪萍在提出与“山寨”有关的议案时,也被误解,最后她主动站出来澄清。如果你任由事件发展下去,可能会越描越黑。

韩再芬:我一直认同文化的娱乐功能,事实上,我们中国的文化,不是娱乐多了,而是少了,这是我在演绎戏曲时体会到的。戏曲改革也应该增加娱乐功能,否则也不会有太多前景。现在要研究大家的心态,必须强化娱乐功能,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最低标准。这是我想说的特别重要的一点。不能把无聊当有趣,更不能把欺诈的技巧当作我们创作艺术的一种元素在舞台上展现,否则对孩子们对社会都有负面影响。

记者:您认为小沈阳和赵本山的作品没有达到“最低标准”?

韩再芬:我并不只是针对小沈阳或者赵本山。本山老师是非常有价值的人,他把娱乐性做得非常好,拥有那么多观众,有他成功的道理,表演非常精彩。只不过在有些作品里,比如《不差钱》,那种串通骗人的方式我看起来就很不舒服。其实,赵本山老师也理解我的意思,我们的关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新闻链接:

小沈阳说粗话

惹怒主持人

前晚,江苏卫视特地花了几十万元请来小沈阳,做了一场特别节目。节目快录到晚上9时半时,已经两个半小时过去了,观众在这种基调里都觉得昏昏然,小沈阳自然也感受到了,他想挑起一些“兴奋点”,于是他和他媳妇沈春阳一起现场来了一小段二人转。两人演完后,观众掌声未息,风格一贯郑重、端庄的主持人赵丹军来搭话,结果小沈阳来了一句他常在舞台上说的玩笑话,“臭不要脸的”。没想到这句话当场让赵丹军误解红了脸,她坐下来后,明显生气地对小沈阳说,“你得给我道歉。你不道歉,这节目就不录了。”现场气氛顿时因此“冻”了起来,小沈阳夫妻非常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很快,赵丹军宣布此环节结束。自己一个人先走了下去。(张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林芳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