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称并非迫于压力参会 会场遭记者围追堵截
2009年03月11日 13:49法制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今天上午,刘翔出现在会场门口 摄/记者孙慧丽

两度缺席政协会议引争议 昨晚抵京履行职责 上午正式参加小组讨论——

刘翔委员:首要任务是学习

本报讯 刘翔不再缺席两会了。

今天上午9时,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来到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体育界小组参加会议。这是他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两会。

落座后的刘翔说,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作了检查后,就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刘翔表示,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他会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给他的荣誉。

“我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的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刘翔说。

刘翔去年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

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尚未回国。“飞人”再度缺席两会,引起了一些争议。10日晚,尽管有些疲惫,他仍坚持飞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履行职责。

现场今日

坚称不是迫于压力参会

黑色的衬衫,有条纹的深色西装,上午9时,刘翔出现在会场的门口,闪光灯闪成一片,刘翔没有任何表情,没有话语,径直走进了会场。

为了不扰乱会场的秩序,工作人员答应每次放10名摄影记者进去拍照,3分钟后出来换另一拨,并把所有记者的录音笔登记后,帮忙带进会场。

10分钟后,门口换照片、听录音的记者围成了一个个小堆。半小时后,政协的工作人员把刘翔的讲话内容复印了若干份文件拿了出来,门口的记者开始哄抢了起来。

“刘翔出来!刘翔出来!”10时30分,会议提早散场。刘翔迟迟没有出来,站在门口的中外记者按捺不住,齐声喊了起来。

10时50分,刘翔走出会场,被闪光灯闪得皱眉并闭上了眼睛。

“你是不是迫于压力才来的?”有记者大声地问。“不是不是不是。”刘翔一个词重复了三遍。

刘翔每向前走一步,记者就跟随一步。他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终于快走了三步,几名站在椅子上的摄影记者不小心摔在了地上,被同行扶起后,又冲了上去。

5分钟后,刘翔终于“突出重围”,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了会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薇薇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