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次珠:总书记要求拉萨抓住经济社会发展
2009年03月11日 22: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图为拉萨市长多吉次珠在凤凰网演播室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对话凤凰网友,以下是部分节选。

凤凰网:3月9日,胡锦涛主席也参加了两会上西藏代表团的审议,他对拉萨人民表达了什么样的期待?

多吉次珠:总书记对我们西藏人民特别特别的关心,对拉萨的工作高度重视。每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都要到西藏的代表团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3月9号的下午,总书记也到我们团里面,大家见到总书记都特别的亲切,特别的激动。我们很多代表一边审议报告,一边给总书记汇报我们西藏的工作,各地、市的工作,总书记特别高兴。

总书记也做了非常重要的指示,总书记说,拉萨一定要抓住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基础。有的代表说了就业非常的困难等问题,总书记说如果拉萨的经济发展了,才能腾出更多的就业岗位来解决这些问题。第二个,总书记特别关注西藏的环境保护;第三个,就是对拉萨的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凤凰网:他提出了什么样的要求?

多吉次珠:他提出一定要关心爱护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带着老百姓让大家富裕起来。为此,我编了一句顺口溜,就是"围着群众转,引着群众走,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

凤凰网:刚才的那段顺口溜是您总结出来的么?

多吉次珠:是的,我根据总书记对我们的讲话总结出来的。大家都表示,一定好好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把书记讲话的精神,贯穿到我们实际的工作当中,把拉萨的经济生活和维护稳定的工作做好。

凤凰网:很多人对拉萨,西藏的语言也非常感兴趣,藏历新年刚刚结束,能不能教我们一下,西藏在新年的时候一些祝福语?

多吉次珠:新年的时候叫(Luosa)。西藏人比较喜欢说"新年吉祥如意",叫"罗萨。扎西德勒"。还有"姑索德当",意思是身体健康。

凤凰网:很有意思,在您心目中,作为拉萨市的市长,您能不能描绘一下,您心目当中,未来拉萨是一个什么样的图景?

多吉次珠:我对拉萨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刚才说过我一直认为拉萨是世界上最美丽、最生态、最洁净、最安全、最富有魅力、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将来的拉萨,一定是经济更加的发展,文化更加的繁荣,社会更加的进步,民族更加的团结,人民更加安居乐业的这样一个拉萨,是西部最能优先发展的一个城市。

凤凰网: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蓝图,您对实现它有没有信心?

多吉次珠:我充满信心。

凤凰网:太谢谢您了,请您给我们凤凰网的网友题一下词。

多吉次珠:我就写一个"吉祥如意"。

凤凰网:这个字真漂亮。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www.ifeng.com)”。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星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