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次珠:拉萨不接受污染企业
2009年03月11日 21:58凤凰网独家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拉萨市长多吉次珠在凤凰网演播室与网友对话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对话凤凰网友,以下是部分节选。

多吉次珠:拉萨不接受污染企业

凤凰网:在商业、旅游、经贸这方面,政府有什么样的政策出台吗?

多吉次珠:首先是旅游,"3·14"事件以后,我们确实是受到了影响。实际上拉萨的旅游是一个支柱产业,也是一个发展潜力特别大,带动力特别强的一个产业。拉萨有得天独厚的旅游的优势,光我们拉萨有布达拉宫、罗布林卡、有大昭寺、拉鲁湿地、纳木错等等,这些风景都特别好。但是去年"3·4"事件以后,产生的影响比较大。但是我们采取一些措施,从旅游恢复这个角度来讲,我们采取三项措施:第一个,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下一步去拉萨旅游的人将享受更好更人性化的服务。第二个,我们出台了一些旅游促销方面的政策;第三个,通过各种平台,各种媒体来宣传拉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更多的人到拉萨去旅游。

凤凰网:在促进经贸和招商引资方面也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呢?

多吉次珠:拉萨的经济外向度比较低,但是招商引资比较热。有很多国外、国内大的企业都想到拉萨来投资,这两年非常热。比如拉萨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有很多西藏特有的一些独特的产品,是世界上是没有的。不管是什么产品,只要在西藏出来的产品,基本上都是生态的、绿色的、环保的、无污染的,所以有很多商家都想到拉萨去发展。

凤凰网:在这个过程中会不会有一个矛盾,太多的、大量的,从各国涌入的这些商家,会影响到拉萨当地独特文化的保护和以及拉萨当地的环境保护?

多吉次珠:对西藏、拉萨的文化,绝对不会有什么破坏,更多人去了以后,他是搞开发的,搞企业的,搞产品的,他的产品和他的企业,融入到西藏的文化当中去,用西藏的文化的浓厚氛围去推动他的产业,发展西藏文化绝对不会跟西藏的文化有抵触,这种不会存在的。当然生态环境,大家都觉得去拉萨的企业多了,开发多了以后,会对拉萨的环境产生污染有影响。拉萨的招商引资有一点门槛特别高,其它的要求不高,只要企业有潜力有产品就可以来,但是有一个门槛很高,就是如果这个企业有一点点的污染排放,我们是绝对不会接受的,所以这些企业对西藏的环境,也不会产生影响。

凤凰网:我们有一个非常严格的标准,去评判这些企业的污染状况是不是?

多吉次珠:是的。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www.ifeng.com)”。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星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