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次珠:拉萨的发展环境、生活环境都很好
2009年03月11日 21: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拉萨市长多吉次珠在凤凰网演播室与网友对话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对话凤凰网友,以下是部分节选。

凤凰网:市长,您好!来自全球凤凰网的网友都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关心的有,您这次来参加两会,都提出了哪些提案?

多吉次珠:这一次西藏的全国人大代表最关心的事,是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和维护稳定问题。但最关注的还是经济社会的发展,因为发展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这次各位代表,就西藏怎样发展,如何发展,怎样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大家谈得特别多,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西藏的生态环境保护。我们觉得西藏是全世界生态环境最好的地方之一,但由于西藏处在高原,它的生态非常的脆弱,如果对这个生态环境不注重保护,不加大投入,很容易受到破坏。各位代表也都觉得,西藏有很多这样那样的优势,比如旅游的优势,高原特色的优势等等,但最大的优势就是蓝天白云。西藏是世界上唯一最纯洁的、最纯净的,没有受到污染的地方。

另外就是西藏的教育,西藏的发展从根本上讲还是靠人才,靠教育。多年来,西藏各级党委政府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并取得了巨大进步,但与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需要相比,还需要加强,所以这次代表对教育非常重视。

还有西藏的稳定,刚才说了发展特别重要,发展的前提是稳定。西藏去年发生"3·14"事件以后,我们采取了正确有效的措施,比如,加强和改善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寺庙的法制宣传教育、社区的标准化建设等等。因此,"3·14"事件之后,西藏总体社会局势稳定,各位代表都对保持西藏的长治久安充满信心。

凤凰网:刚才您也提到了稳定的问题,这个也是网友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有一位来自广东佛山的凤凰网友就问,"3·14"事件之后,现在人们在拉萨的生活状况如何?心理状况如何?

多吉次珠:"3·14"事件发生一年来,总体讲,拉萨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都很好,网友们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拉萨会发生什么。另外,去年,"3·14"事件也是发生在拉萨的个别街区和个别地方,总体拉萨是平稳的、稳定的。

凤凰网:我想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我能够体会,从去年的那个事件发生之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对于那里(拉萨)的老百姓、对于我们的政府,都是一个相对来讲比较特殊的时期,可以这样说吗?

多吉次珠:是的。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www.ifeng.com)”。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星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