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台湾会馆”5月重新开张
2010年04月24日 23: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台北4月24日电(记者 施春)拥有百年历史的北京“台湾会馆”将于5月上旬重新开张。

北京市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涛24日在台北参加“北京前门 台湾映像”说明会时表示,新的“台湾会馆”将成为两地交流的新平台。

“台湾会馆”坐落于北京市崇文区大江胡同,距离天安门广场南端的正阳门约500米,是清朝一台籍京官于1894年购置的一处四合院,进京赶考的许多台湾学子曾落脚此处。

据介绍,“台湾会馆”原来的面积为500多平方米,经重新规划、斥资千万元人民币,扩至近4000平方米。

此外,“台湾映像”区域面积4万平方米,包括台湾风情展示、文化商业街等,拟于今年9月开张,将成为展示台湾文化与商业的橱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施春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