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清明首日天津50万人扫墓 可降解墓葬预约800户
2010年04月04日 10:57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本市共有50余万市民祭祖扫墓。据介绍,今年本市清明祭扫更加文明和环保,不仅传统的植树葬、海葬、集体共祭活动报名人数大幅增加,新推出的环保墓葬、水葬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昨天清晨,记者在市第二殡仪馆看到,前来祭拜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市民用鲜花代替焚烧纸钱和花圈,用更加环保的方式追思先人。上午,市第二殡仪馆的三场“都市文明,集体共祭”活动,共接待1000余名市民。市殡葬事业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4月3日至5日,每天上午市第一、第二殡仪馆都会各举办三场集体共祭活动,但仍然无法满足需求。

今年,本市在天津寝园、永安公墓推出利用可降解式骨灰盒安葬亲人骨灰的新型环保葬法,并免费向市民推广。据介绍,该葬法采用可食用级色素、完全无毒无害的天然细沙制作而成的骨灰盒盛放骨灰。这种骨灰盒将在3-6个月内,与骨灰一起降解分化,化为泥土。而且,容纳一个可降解骨灰盒,墓穴占地仅0.09平方米左右。同时,这块墓地还将能实现循环使用,继续下葬可降解骨灰盒。据统计,从3月20日正式推出至今,天津寝园预约使用可降解骨灰盒的逝者家属已有300余户,永安公墓的预约者达500多户。

昨天上午,南开区举办文明祭奠全民宣传活动,来自兴南街的230余名居民代表在横幅上签名承诺“倡导文明祭奠,树立文明新风”,并参观炎黄姓氏博物苑。

和平区各社区开展了网上文明祭奠活动,开通网络灵堂、BBS留言板、辩论室等为市民提供文明祭奠场所。

本市红桥、南开等多所中小学则开展“怀念先烈集体共祭”活动,或组织参观烈士陵园、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 (来源:渤海早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