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西青年救人被撞身亡续:获荣誉称号
2010年04月04日 09:4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昌4月4日电(记者林艳兴)清明节前夕,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举行颁奖仪式,授予曾庆香“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曾庆香家属领了证书和1万元奖金。

3月9日晚,曾庆香和妹夫刘弟元途经北京六环路小汤山路段时,发现正前方一辆大众甲壳虫车失去控制翻在路边,两人不顾高速路上的危险,停车迅速将事故车上的央视女记者刘薇救出。曾庆香一边让刘薇给家人报平安,一边让刘弟元报警。正在这时,一辆夏利车因失去控制也发生车祸,曾庆香和刘薇又跑去救援被困人员。不料,一辆金杯车飞驰而来,将他们撞出10多米远,两人当场遇难。

曾庆香见义勇为的事迹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75号《江西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赣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曾庆香赣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此前,信丰县人民政府已经授予曾庆香“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共青团江西省委授予其“五四青年奖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艳兴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