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称“近百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报道基本不实
2010年03月17日 20: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太原3月17日电(记者刘翔霄)17日,“近百名儿童因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在网上广泛传播。山西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些报道基本不实。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山西省长王君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山西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媒体反映的山西疫苗问题,早在2007年就有部分媒体登载、转载。其中所述的有关人员有的曾多次到卫生部门上访,反映接种疫苗后的异常情况,经省级异常反应鉴定专家组鉴定,认为不属于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对有关报道中提到的15名致伤致残儿童,山西省卫生厅已根据线索,紧急安排人员赴基层逐一作调查核实。

关于“疫苗高温暴露”情况。2008年11月,卫生部安排调查组对疫苗问题进行了调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员对部分接种点库存“高温暴露”疫苗进行封存、取证,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测,所抽检疫苗均符合国家要求。

报道中提到的“反季节销售乙脑疫苗”,山西省卫生厅介绍说:2006年7月,山西省部分地区特别是运城市出现了乙脑疫情,卫生部及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根据专家建议,对全省特别是运城市15岁以下儿童进行乙脑疫苗应急接种。以运城市乙脑发病为例,接种以后2007年报告发病数较2006年同期下降76.34%,报告死亡数下降93.75%。

相关新闻:

卫生部就山西儿童注射疫苗等问题答记者问

卫生部调查山西问题疫苗致百名儿童或死或残事件

延伸阅读:

杭州40余人被注射假乙肝疫苗

中国21万份狂犬病疫苗存质量问题 已流入27省市

四川隆昌94名村民血铅异常 88人是儿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翔霄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