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监总局通报致32死矿难:安全管理不到位
2010年03月17日 14:0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 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6分报道,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昨天(16日)通报了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认为这起事故暴露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等诸多问题。

通报中介绍了此次事故的基本信息,事故发生时间:3月1日7时20分许, 当班井下共有作业人员77名,经抢救有46人相继升井,其中1人死亡,7人受伤,尚有31人被困井下。 骆驼山煤矿属新建矿井,于2006年5月开工建设,由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设计,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150万吨。另外透露的信息就是:这次透水事故的透水点在16号煤层回风巷掘进工作面,事故暴露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等诸多问题。

14日透水事故例行情况通报会就宣布,专家认为井下被困人员已无生还可能,停止井上抢险救援工作。目前,有关各方还在加快抽排水及堵水速度,寻找失踪人员,做好善后工作,国家有关部门已组成事故调查组依法依规对事故进行调查。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已出台补偿标准。

另外,为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监总局和煤监局要求各煤矿企业切实提高矿井水害防御能力,高度重视在建煤矿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各产煤地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矿井水害应急救援工作;各级煤矿安监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群均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