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全总十五届五次主席团会议召开
2010年02月23日 21: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总十五届五次主席团会议在京召开王兆国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23日召开的全总十五届五次主席团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全面提高素质,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兆国指出,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各级工会必须发挥“大学校”作用,积极配合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要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广泛兴起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新高潮,引导广大职工围绕企业发展、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型班组、创新型企业建设,更广泛地动员广大职工发掘自身潜能,积极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在推动自主创新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践中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再立新功。

王兆国强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强化群众意识,努力探索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特点与规律,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和创新能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积极推动党和政府保障改善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继续深化“共同约定行动”等活动项目,完善约定形式,创新约定内容,提高约定实效,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敏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