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商务部财政部称2010年扩大消费政策将继续深化
2010年02月23日 19:5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 梁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10分报道,商务部、财政部今天表示,今年我国扩大消费政策将继续深化。

2009年,无论是家电下乡、小排量汽车减税和房地产业的优惠政策,都在短时间内对刺激消费增长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2010我国扩大消费政策将继续深化:继“家电下乡”、“汽车下乡”之后,今年还将推出“建材下乡”、“信息下乡”和“宽带下乡”。同时,原先的汽车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也会继续实施,并扩大受益范围。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以家电为例,今年对彩电的补贴增加一倍,会调到7000元。手机也跳了一倍,还有其他7类商品会增加25%-75%的最高限价。

此外,为了撬动农村消费,我国今年将建成51万家农家店,覆盖75%的乡镇和50%的行政村,使得更多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买到质优价廉的产品。

陈德铭:我们也跟农行在联系,让更多的农村的农家店可以实行用消费卡来刷卡。

在刺激消费的同时,2010年,政府提出要把增加居民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重点。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今年支持落实最低工资制度,提高低收入者劳动报酬,同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农民收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部分优抚对象待遇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支持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谢旭人: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持久和根本动力。把刺激居民消费需求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提高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努力扩大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经济均衡增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盛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