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大雾致上海120余艘国际航行船舶受阻
2010年02月23日 18: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2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从22日下午开始弥漫的大雾一直持续到23日上午,上海长江口区域浓雾天气,致使长江口锚地及长江航道水上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

截至发稿时止,上海港全港包括吴淞、外高桥、洋山等在内的120余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出入境(港)计划,仅吴淞边检站辖区2月22日至23日就有30余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出入境(港)计划。

据介绍,23日上午,吴淞边检站辖区内军工路、张华浜、罗泾等码头的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浓雾,30余艘国际航行船舶无法正常进出港。原计划22日20点靠泊罗泾码头的挪威籍“金牛座”轮因大雾影响,推迟靠泊计划至23日上午8点30分,但大雾持续弥漫,导致该轮继续变更靠泊计划至23日21点30分,今日晚上能否顺利靠泊还不确定。

由于长江口水域多次遭受大雾袭击,吴淞边检站已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在天气反复的情况下,出入境(港)船舶能尽快办理相关边检手续,力争将因雾滞航给船方带来的巨大损失降到最低。

另据了解,23日上午11时,原定于开往日本大坂的国际客轮“苏州号”起航后不久,由于长江口大雾,所有航道封闭,因此不得不折返回来。该轮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附近水域停留,等待大雾散尽后,再起航前往日本。据知,国际客轮行驶至半途,被迫折返,为近来来较为罕见的情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静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