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方积极评价德布尔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中的作用
2010年02月23日 18: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慧慧 荣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将辞职一事表示,德布尔在组织和服务气候变化国际谈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他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秦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德布尔自2006年担任公约秘书处的执行秘书以来,在领导秘书处、组织和服务气候变化国际谈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与秘书处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也一直积极支持德布尔先生履行职责,我们希望他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德布尔今年56岁,2006年8月担任联合国最高气候事务官员前,德布尔在荷兰环境部门主管国际事务。他在担任执行秘书期间主持完成了2007年巴厘岛谈判、2008年波兹南谈判和2009年底的哥本哈根大会等。

德布尔18日宣布,他将于今年7月1日辞职,辞职后将进入毕马威管理咨询公司,担任该公司的全球气候和可持续发展顾问。他还宣布将与多所大学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慧慧 荣燕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