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政府工作报告》列出改善民生10件实事
2010年02月23日 15:10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改善民生10件实事

1.确保全市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

2.进一步提高社会福利水平

3.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并提高保险水平

4.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5.完成西江引水工程

6.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7.新增100所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

8.加速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9.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10.推进百项政府服务网上办公工程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郭尧、通讯员穗协宣报道:昨天,广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讨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长张广宁在作起草说明时表示,将把今年地区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目标定在10%,略低于去年实际增幅。

GDP增长目标10%

昨天,张广宁在作报告时特别说明,把今年广州GDP预期增长目标定在10%,虽然略低于去年广州经济实际增速,但高于全国和全省的预期增速,与当前的经济环境和今年重点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益的要求相一致。

张广宁透露,去年广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突破9000亿元,达到9113亿元,增长11.5%,比预期目标高1.5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达88834元,增长10%;一度严重下滑的外贸出口得到遏制,降幅逐步收窄,同比下降1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4.2%。

申请廉租房门槛降低

张广宁还表示,今年《报告》在部署改善民生工作时仍然用了较大的篇幅,并且做了两个方面的重大改进:一是把改善民生这一块提前列为第4条,改变了以往将民生工作排在后面的惯例,更加突出改善民生的重要性;二是集中列出10件实事,都是市民群众关心、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切身利益问题。张广宁同时表示,如果这10件实事实施的效果好,明年会考虑向社会公开征集线索,“由市民自己选出十件民生大事”。

记者在征求意见稿中看到,改善民生10件实事涉及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其中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将原定于2012年底前解决的7万多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有望提前到2011年年底前全部实现。同时,将放宽廉租房个人年均收入的申请标准,实行经济租赁住房制度,通过租住或先租后买的方式,解决“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尧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