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长三角区域规划即将出台 将对地区个股带来实质利好
2010年02月23日 14:21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新年伊始,我国区域振兴规划又传利好,《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纲要》已经上报国务院审议,即将出台。而无论从全国经济的地位,还是证券市值的占比来看,长三角区域都占据了绝对的龙头优势。

最新版《规划》提出要完善定期会商制度,继续完善上海、江苏、浙江的两省一市"省市长"定期协商会议机制,充分发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市长峰会的作用,充分发挥现有江浙沪经济合作与发展座谈会等合作机制作用,推进落实三方共同明确的有关合作,完善长三角合作的制度建设。

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是指由江浙沪三省市中包括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等16个地级以上城市组成的区域。上海作为长三角的核心城市,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热土,特别是跨国资本正大举向长三角地区转移。

今年以来,区域经济规划主题成为资本市场亮点之一,今后随着具体政策的不断落实,将给地区板块个股带来实质利好,可以预见的是我国区域经济结构在未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周期中会发生很大的转变。由于投资者对部分区域公司的认识还相对陌生,因此存在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长三角这一区域上市公司众多,投资者宜抓住重点,可从强强联合、资产注入、重组借壳这三个方面把握好市场机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季苏平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