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大连市2月25日起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2010年02月23日 12:1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大连2月23日电 (记者王金海 张世安)昨天上午,大连市召开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各项工作。会议提出,大连市从2010年2月25日起,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现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内药品执行辽宁省统一招标采购价格并取消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让利于民。会上,下发了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及配套方案。

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卫生局、编委办、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在会上发言,对大连市综合改革配套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副市长朱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市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肖盛峰要求,各区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设计和整体思路,准确把握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复杂性、艰巨性,准确把握推进改革的关键环节,摸清底数、选好主体、做好配送、核定收支,做好绩效考核和监督管理。

肖盛峰指出,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加快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原则,坚持打基础、强基层的原则,坚持统筹规划、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

肖盛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筹措资金,提供保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狠抓落实,加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注重操作性,确保全市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高效顺利推进。

朱程清在讲话中强调,各区市县要明确时间进度,明确任务要求,严格把握药品配送销售、使用、补偿、监督考核四个环节,完善管理体制,做好培训和宣传,确保2月底前群众能够用上安全、有效、价廉、方便的国家基本药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金海 张世安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