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镇书记查处黑煤窑遭窑工围殴 腿骨被打断
2010年02月23日 11:53太原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年初三下午,原平市长梁沟镇韩家沟村的一处黑煤窑附近,一群民工正在围殴镇书记和另外三名工作人员,他们拿着镐把、摇把、铁棍疯狂地殴打四位检查人员。殴打持续近半个小时后,被煤面和鲜血浸染的四位工作人员才被村民和闻讯赶来的镇政府工作人员救出来……

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原平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长梁沟镇党委书记李立军,他的左腿骨折、右脚踝骨折、右小腿的伤痕清晰可见,浑身上下都是黑青,背上能清晰地看到铁棍打过的痕迹,他不能起身,不能下床。

说到被打的原因,李立军这样告诉记者,长梁沟私挖滥采的情况屡禁不止,山上的民工都是四川、重庆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多人根本没有身份证,管理起来难度很大,其次就是当地的村民,全靠山上的煤谋生,且不配合管理。年前,镇政府、市国土局和市公安局三部门联手曾上山动员外地民工回家,并劝导他们到那些有证的煤矿打工,也曾劝走一部分,但是大部分民工不愿意离开。

“春节前,我们将所有的黑口子已经全部炸封,没想到初二就发现又有七八个口子开始出煤了,我赶紧带着三个工作人员上去查处,刚到韩家沟,就从黑口里钻出不少民工把我们围起来,还拉出两三轮车的武器,劈头盖脸就打了过来。他们打烂我的眼镜,拽着我的头发让我下跪,拿铁棍猛打我的小腿和脚踝,后来我就晕过去了。”李立军说,“只要他们打不死我,我就一定要查处他们。”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原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王队长,他说,长梁沟镇书记被打的事情,公安局非常重视,目前已有一名策划斗殴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十名参与围殴的民工被行政拘留,另外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还在抓捕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娟芳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