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去年查办商业贿赂案件706件 多名厅官落马
2010年02月23日 11: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今天(2月22日)从(湖南)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去年湖南省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全省共立案查办商业贿赂案件706件736人,同比增加3.36%、3.22%,其中10万元以上案件318件,同比增加3.24%。

形形色色的商业贿赂“潜规则”,是滋生贪污、受贿等腐败行为的“温床”。为突出治理重点,形成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威慑力,省治贿办围绕国家医改等涉及民生的问题,加大医疗医药和教育行业人员商业贿赂行为的查处;围绕国家扩大内需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加大对下乡商品经销过程中商业贿赂行为的查处;围绕国家加大投资建设规模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商业贿赂行为的查处力度。去年,我省查办重点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成效突出,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六大重点领域的案件639件,占商业贿赂案件总数的90.53%。在商业保险、证券期货、电信、质检、环保、体育等领域和系统,也分别查办了一批商业贿赂犯罪案件。

在查办商业贿赂犯罪大案要案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去年查处的厅级干部典型案例主要有:省农业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程海波受贿案,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龙国华受贿案,自治州原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万翠受贿案,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原局长熊金香受贿案,泰格林纸集团原董事长王祥受贿案等。其中,省检察院立案侦查的省体育局原局长傅国良受贿1260万元特大案,仅用5个月时间集中侦查终结。(湖南日报 记者 黄纯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纯芳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