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六部门联合印发2010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
2010年02月23日 09:32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3分报道,卫生部、商务部等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2010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对今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作出安排。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通过系统和持续的搜集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和食品有害因素的监测数据及其相关信息并进行综合分析和及时通报等活动。我国将在以往开展的食品污染物监测网和食源性疾病调查报告网络基础之上进一步依法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以便科学评估我国的食品安全现状,掌握影响我国食品安全的主要指标,科学制定食品安全标准,并为更好地制定实施食品安全监管政策提供技术依据。

6部委联合发出的这份通知中表示,今年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将包括三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的监测,第二部分是食源性致病菌的监测,第三部分是食源性疾病的监测。这个计划印发之后,卫生部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的规定,确定承担2010年监测计划任务的技术机构,加强实施中的组织管理和技术考核,国务院有关部门将根据监测计划的要求对本系统实施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食品安全监测是一项科学性强、组织严密、运行复杂的系统工程,相关部门也表示,将建立起覆盖全国各省市级并逐步延伸到农村地区的监测网络体系,加强我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数据的搜集、报送和管理,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在提高我国食品安全水平、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方面发挥更加有利的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天思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