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男子网上发帖售卖北京户口 警方提醒市民勿上当
2010年02月23日 09:15人民网-《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天涯网上出现一转让北京户口的帖子,引起众网友热议。(北京)月坛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称,转让户口为非法行为,通过任何途径都不可能实现,此帖很可能为骗局,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上当。

近日天涯网上出现一户口转让帖,网友dengenyu74发帖称,自己是西城区集体户口,由于在外地工作,因此希望转让户口,手续需要由买家自理,他可以从旁协助,并且留下了详细的联系方式。此帖一出,不少网友纷纷跟帖询价,有一些网友称,如果售卖户口可以赚取高价,也愿意出售。

昨天(2月22日)下午记者以购买者的身份与该发帖人取得联系,记者说明意图后,对方首先询问是否有关系可以进行办理,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户口情况,他称该户口于1996年办理,当时是工作分配,因此户口类型为集体户口,户口位于西城区,所在地为月坛派出所。1999年,他离开北京到四川,再也没有回北京。“这户口对我来说已经没用了。”并且他称,售价不会很高,先询问“关系人”需要多少钱,他会在该价格的基础上酌情添加,“通过网上找我的人不少,基本都是打工族。”

记者在网上搜索“户口转让”,在望京网、百度贴吧等网站上,均有转让户口的帖子,有些标价高达80万。

月坛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称,转让户口是非法行为,户口现在都已经联网,居民的户口仅有一个。即使该人回到外地,也应当将户口迁走,他称无论任何手续都不可能达到转让户口的目的,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以免上当受骗。(实习记者侯雪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侯雪竹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