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家电梯新标准下月实施 客梯开关门噪声不应超65分贝
2010年02月23日 01:57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新《电梯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标准明确规定客梯在开关门过程中,最大噪声值均不超过65分贝。

标准对乘客电梯的开关门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如果是中分自动门,开关门时间应不超过3.2秒;如果是旁开自动门,开关门时间应不超过3.7秒。电梯的噪声也不能太大,比如:额定速度小于等于每秒2.5米的乘客电梯,运行中轿厢内最大噪声值不应超过55分贝;额定速度在每秒2.5米至6米之间的乘客电梯,运行中轿厢内最大噪声值不应超过60分贝;所有乘客电梯在开关门过程中,最大噪声值均不应超过65分贝。

标准特别提出,电梯轿厢内应设置乘客易于识别和触及的报警装置,该装置应采用一个对讲系统,能与救援服务持续联系。

开关门   客梯   噪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卫华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