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渤海冰冻重创河北渔业 渔港封冻损失逾1.5亿
2010年02月23日 01: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石家庄2月22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水产局22日透露,渤海海域遭遇的30年来最严重冰冻灾害重创河北渔业,该省因渤海结冰造成的渔业损失累计达人民币15696万元。

河北省渔业部门最新调查统计,该省秦、唐、沧3市拥有60多个渔港和渔船停泊点,除秦皇岛渔港外,其他全部封冻,渔船无法进出港。往年仍在作业的大马力渔船不能出海,造成减产性损失9290万元。

据河北省水产局透露,渤海迅速结冰导致该省海上作业的40万条流刺网丢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00万元。破冰回港过程中200余艘120马力以上的大型渔船被浮冰严重撞损,另有10艘渔船、60名船员海上遇险,其中昌黎县两艘投礁船被封冻海上四十多日才被救回。

渤海冰冻还致使该省养殖基础设施部分损害严重,损失达1485万元。由于冰封后海水工厂化养殖纳水困难,养殖产品大面积死亡,损失初步统计已达1424万元。

河北省水产局表示,该省及时加强了冰灾预警预报,对养殖水面采取破冰增氧等措施,同时加快收获养殖成品,尽量降低损失。海冰开化后,及时发布冰情信息,指导海上生产单位规避主冰区,确保海上生产船舶安全。

养殖   渔港   封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牛琳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