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任职仅1年 23岁女科员直升副局长受质疑
2010年02月21日 08:07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任职仅1年 23岁女科员直升副局长受质疑

山东省新泰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回应,提拔符合相关规定;网友要求公布其家庭成员情况

近日,天涯杂谈出现一篇名为《令我十分震惊的任命公示》的帖子,发帖人“andybigfan”称,今年2月初,山东省新泰市新提拔6名副局长,1名法院副院长,这7人中,有6名是上世纪80年代出生,最年轻的只有23岁,“80后从此集体登上政坛”成为众多网友议论的焦点。昨日下午,新泰市委组织部一位葛姓负责人回应网友质疑称,这次领导干部的提拔符合相关规定。

7个副局长6人是80后

网友“andybigfan”在天涯杂谈的帖子中展示了一份名为《新泰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拟任人选公示》,称在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组织考察基础上,经新泰市委研究,拟任用7名同志担任副局级领导职务。

网友发现,最年轻的副局长王然2008年8月30日才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新泰市纪委工作,担任案件审理室科员不足2年。

记者登录新泰市政府网站,找到了这份公示,拟任的7位副局长或副院长有6名是80后,原职务多为办事员、书记员、科员等基层职务,拟出任法院副院长或规划局、审计局、司法局、国有资产管理局的副局长。其中,年龄最小的是王然,女,山东新泰人,1986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管理学学士、经济学学士。

面试成绩远高于笔试

记者在新泰政府网站上找到的相关公告显示,王然参加此次考试的成绩为笔试64.83分、面试86.00分、综合75.41分,而2008年,她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成绩为笔试52.8分、面试79.2分、综合64.88分,两次考试的面试成绩都远高于笔试成绩。

网友质疑

助理审判员直接任法院副院长?

在公示中,原岱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助理审判员刘婷婷,25岁,拟任新泰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网友“ljs77588”说助理审判员应该是法院里没有通过司法考试的工作人员,不能单独办案,当副院长是不是违反《法官法》?

新泰市市委组织部葛姓负责人解释,刘婷婷已经通过了司法考试,具备资格。

刚过试用期就升副局长?

年仅23岁的王然担任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成为质疑的焦点。网友“变色蜥蜴”称,就算22岁大学毕业,直接考上公务员,像这样刚过一年试用期就升任副局长,这么短的工作经验是否能胜任重要职务?”

对此,葛称,这些新提拔的干部在原工作岗位都有突出表现,记者要求其列举时,葛又称,“不好说”。

网友拍砖

是否能公布家庭成员情况?

网友“417318”:就算他们是政治奇才,也得有个循序渐进、逐步培养的过程

吧?

网友“黑格尔他爹”:大学毕业两三年

后就当了副局长,怎能不让我们质疑?我不知道如果把王然等人的家庭成员情况公布一下会发现什么问题,不过这样的要求是痴心妄想吧! 据《重庆商报》

1986年   直升   科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