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长春围绕三大民生需求推出今年96项民生实事
2010年01月16日 19: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1月16日电(记者周长庆、张颖)在16日召开的吉林省长春市民生工作会议上,长春市围绕“生存性、安全性、发展性”三大民生需求,推出了今年要办的96项民生实事。这已是长春市连续第4年召开民生大会并公布当年的《民生行动计划》。

16日公布的《长春市2010年民生行动计划》共涉及10个方面、96项民生实事。其中,在“就业增收计划”中规定,2010年,全市今年要确保开发12万个就业岗位,对于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加大政府就业扶持力度,底线是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在“社保提升计划”中规定,长春市要最大限度扩大社保覆盖面。突出解决好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自收自支单位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低收入困难群体断保接续问题,档案遗失职工进入社保体系问题,环卫工人进医保和工伤保险问题,以及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试点问题。

在“社会救助计划”中,长春市重点放在困难群体的帮扶上,一是符合低保条件的必须及时纳入低保体系;二是出台低保边缘户采暖、住房、教育等专项救助政策,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三是贫困家庭的聋儿、唇腭裂患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白内障患者等做到“有一助一”。

今年,长春市还将着重发展“教育均衡计划”,实现“公办不择校、择校找民办”。推进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年内全部达标。实施特殊教育3年提升计划,不断改善特教办学条件。

长春市的“便民惠民计划”突出3件事:一是供暖,启动实施“暖房子”工程,用3年时间全面提升城市的供热能力;二是交通,按照规划先行、建管并重的原则,缓解交通拥堵矛盾;三是公交,增加公交车辆,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此外,长春市对涉及市民的住房保障、健康,城市安全、生活环境、文化繁荣等方面也相应做出了一系列计划。

据了解,长春市2009年实施的98项民生实事,除3项属于跨年度工程之外,其余民生实事目前已全部落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