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商务部全球投放30秒广告提升中国制造形象
2009年12月02日 02:4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由商务部牵头制作的一则30秒长的广告,开始在全球主流媒体上播出。广告主题为“中国制造,世界合作”,主角则是带有外国设计风格的中国产品。

记者昨日(30日)从该广告制作方——DDB国安广告制作公司获悉,该广告的制作时间超过1年。商务部外贸司有关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拍“续集”的计划。

昨天,记者从相关视频网站中看到了这则广告:清晨跑步的运动员所穿的运动鞋是“中国制造”,但是“综合了美国的运动科技”;日常家庭中所用的冰箱印着“中国制造”的标签,但是融合了欧洲风尚;一个MP3播放器上用英文标注“在中国制造,但我们使用来自硅谷的软件”;最后出现的中国制造的飞机则融合了全球各地工程师的智慧。

广告最后一帧画面则由“MadeinChina”变成“MadewithChina”(与中国共同制造)。

据悉,该广告的委托方还包括了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相应的,在广告中亮相的商品包括了运动鞋、冰箱、服装、电子产品和飞机。

业内人士看完广告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这则广告凸显了三层意思,一是“中国制造无处不在”。二是中国并不是只能生产成本低廉的产品,高端市场也到处都有中国产品的身影。三是中国制造实际上是全球产业链的一个环节,中国产品是世界上各个贸易体共同协作完成。

不过,上述意图并没有得到委托方和制作方的证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有关商会处获悉,商务部虽然牵头制作了该广告,但不愿意过多地在中间强调政府的作用。同样,制作方DDB国安广告制作公司亦对广告制造过程三缄其口。

据报道,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将从这周开始,在亚洲市场播出该广告片。该片接下来还计划在包括北美、欧洲等中国的主要贸易对象地区播出。商务部目前已购买了为期6周的广告时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