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官员率团赴江苏调研
2009年11月16日 23: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南京11月16日电(乔轩)11月15日—16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率团赴江苏调研侨商权益问题,并在此期间与江苏各涉侨部门、在苏侨商分别座谈,考察当地侨商投资合法权益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陈寒枫,国务院侨办投诉协调司副司长张毅等随同林兆枢列席座谈。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江苏各涉侨部门代表、在江苏兴办房地产及投资公司的侨商负责人等均参会。

孙彬表示,江苏累计有注册外资企业8万余家,其中近70%都是侨资企业,投资领域多集中在第二产业、第三产业,企业规模以中小型为主,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投资来源地大部分是东南亚地区。

他表示,目前侨商在江苏面临出口订单大幅减少、融资难等问题,今年侨办系统受理的涉侨投诉增至74件,比往年多出近一倍,且纠纷发生地呈现分布不均的特点。

林兆枢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侨商对各地经济发展功不可没,特别是在金融危机情况下,很多赴中国大陆投资的侨商遇到了新问题、新挑战。对此,凡是正当权益受到侵害的侨商,相关部门应当促进调解,特别是要妥善解决典型的维权案件,保障侨商投资合法权益。(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乔轩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