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李克强:利用好普查成果 服务于经济建设
2009年11月16日 22:31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今天下午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普查情况汇报,审议普查主要结果,部署普查后续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利用经济普查所取得成果,为宏观经济政策制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提供科学依据,为社会各方面应用提供翔实数据,服务于现代化建设。

李克强说,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普查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背景下进行的,工作难度较大。一年多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科学组织,数百万普查人员辛勤努力,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经济普查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次普查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初步查实了能源和水资源的消耗情况,查明了二、三产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个体经营户情况,这对于摸清家底,把握动态,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强表示,质量是数据的生命。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进一步做好普查数据结果的汇总、核实和整理工作,确保数据的完整、真实、可靠,向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要建好用好普查数据库,搞好对普查工作的总结,为进一步改进统计工作、完善统计体系创造条件。

李克强强调,普查资料的开发利用,是普查工作的最终成果。普查工作的成效,最终也体现在普查资料的使用上。这次经济普查取得的成果是一笔宝贵财富。要认真做好开发利用工作,为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调整经济结构、节约能源资源、提高利用效率、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提供翔实的统计数据支撑。在此过程中,要做到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地发挥普查资料的作用,为国家决策和公共管理服务,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服务。

据了解,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将在进一步汇总的基础上公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